目前位置: 屏東縣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首頁 > 最新訊息 > 稅務訊息 > 台印展覽品 免稅通關  回上一頁
    台印展覽品 免稅通關

財政部表示,台印貨品暫准通關證協定已在4月1日生效,未來雙方廠商供展覽、國際商展或會議所需陳列、使用的貨品,均可享有免稅通關的待遇。

我國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與駐台北印度-台北協會簽署「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與駐台北印度-台北協會間關於TAITRA/FICCI貨品暫准通關證協定」,已在今(2014)年4 月1日生效。

財政部表示,雙方海關透過協定實施,可簡化供展覽會、國際商展或會議或類似活動陳列或使用的貨品進出口通關手續,提升通關作業便利性,降低通關成本。國際貨品暫准通關證制度(通稱ATA Carnet),是在特定目的下,為使日後需以原貨再復運出口的特定貨品,可在締約國間暫時免稅快速進口通關制度。

財政部表示,暫准通關證制度最大作用,就是以通關證代替貨品進口報關文件,准許通關證的持證人在攜帶商業樣品、專門職業器材及展覽品進出一國國境時,免辦理進出口通關繳押等繁複手續,對於往來國際間作短暫停留的商業人士、專業人員相當便利。

印度是繼歐盟、美國、日本、韓國、紐西蘭與澳大利亞等國家後,第43個與我國簽署貨品暫准通關證協定的國家。

 

 

 

 

 

【2014/04/02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