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屏東縣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首頁 > 最新訊息 > 稅務訊息 > 彭總裁:還不如多給現金股利  回上一頁
    彭總裁:還不如多給現金股利

近期台股表現不穩,引發市場憂心及立委關切,金管會雖拋出調降證交稅的議題,但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讓上市櫃公司大賺錢、多發現金股利,才是健全股市最好的方法。

彭淮南指出,台灣上市櫃公司發放較優的現金股利,是引導台股上漲的有利因素,這也是外資投資台股達3000多億元的原因。他說,股市反映經濟及上市櫃公司的獲利能力,只要企業獲利能力提升,台股表現就會很好。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目前國際股市呈多頭排列,國際無重大利空因素,台股雖然有漲有跌,但上市櫃成交量衝上1300億元,顯示買方逢低進場。台股橫盤整理太久,「大跌反而讓交易量出來」。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表示,截至14日為止,國內資金沒有大幅外移的情況,透過複委託去香港投資的資金仍低;近期台股下跌,主因是大型股營收表現不如預期,而中國大陸近期經濟表現不佳,也衝擊市場信心。

此外,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下(5)月來台,對此,裁彭淮南昨天說「我想也許有機會(碰面)」,但仍要柏南克行程確定後才能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