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屏東縣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首頁 > 最新訊息 > 稅務訊息 > 開錯發票 主動報備免罰  回上一頁
    開錯發票 主動報備免罰
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最近接獲許多營業人來電詢問,有員工使用收銀機開立統一發票給消費者,但是發票上的金額卻不小心打錯,沒辦法收回重開,這種情況其實只要儘速向主管稽徵機關報備,同時更正及報備實際交易資料,便可免受相關處罰。

台北國稅局說明,營業人開立統一發票給一般消費者時,若銷售金額登打錯誤,只要未經他人檢舉、未經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人員進行調查前,都還可以主動檢具申請書,向所轄稽徵機關報備更正,改為登錄實際交易資料,可免予處罰。

台北國稅局舉例,轄區內有某連鎖便當店販賣便當給消費者時,因為當天的工讀生不熟悉收銀機操作方式,不小心將90元的便當,輸入成9,090元,該筆交易頓時讓便當店產生9,000元的營業額,但是現發票打錯時消費者已經離開,便當店也無法將統一發票收回作廢。

官員表示,如果便當店主動向所轄稽徵機關更正及報備實際交易資料,就可依實際銷售金額報繳營業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