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屏東縣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首頁 > 最新訊息 > 稅務訊息 > 營業稅電子申報改格式  回上一頁
    營業稅電子申報改格式
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申報營業稅要注意,今年8月起電子申報應採用新格式,四種申報書檔須改變申報規格,使用UTF-8編碼建檔申報,相關營業人應配合更新製表軟體。

南區國稅局指出,為了提升中文字碼的支援度,依據去年12月4日財政部修正發布的《營業稅電子資料申報繳稅作業要點》,從2019年7月的申報案,也就是自今年8月起,以電子途徑申報營業稅,就要採取通用的UTF-8編碼編製文件,而非過去慣用的BIG5編碼。

此次改版目的是提升系統對中文碼支援度,修正的檔案包括「營業人銷售額與稅額申報書檔(TET)」、「營業人申報固定資產退稅清單資料檔(T08)」、「營業人購買舊乘人小汽車及機車進項憑證明細資料檔(T03)」以及「營業人向法院或行政執行機關拍定或承受貨物申報進項憑證明細表資料檔(T09)」也都要由原本的BIG5碼改為UTF-8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