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屏東縣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首頁 > 最新訊息 > 稅務訊息 > 交際費列支 有額度上限  回上一頁
    交際費列支 有額度上限
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台北國稅局提醒,營利事業每年可列支交際費抵減當年度營利所得,但是交際費設有額度上限,超額列報可能遭剔除補稅。

根據《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第80條,營利事業列支交際費減除當年所得,依據產業不同、年進銷貨淨額不同,不同類型的營利事業設有不同的交際費比例上限。

台北國稅局近期接獲業者詢問,員工到國外出差,因而產生業務所需的交際費用,相關合法憑證應合併本國交際費計算,或是無須併計?官員表示,根據稅法規定,營利事業列支交際費,並沒有限制發生地是在境內或境外,因此營利事業員工境外出差所發生的交際費,也要與其當年度境內交際費合併計算、於限額內列報。

以實際例子而言,某公司2017年營所稅申報案中,業者當年度最高可以列報210萬元交際費,業者除在限額內列報200萬元交際費外,還另外在「其他費用」項下列報「國外交際費」50萬元,這筆費用就會被轉正到交際費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