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屏東縣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首頁 > 最新訊息 > 稅務訊息 > 導入電子發票系統 三招防範輸入錯誤  回上一頁
    導入電子發票系統 三招防範輸入錯誤
2019-11-18 23:56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電子發票跟傳統發票不同,字軌號碼是由營業人自行輸入或匯入,常常發生號碼重覆的情況,南區國稅局給營業人三個建議,第一是應採檔案匯入的方式輸入字軌號碼,第二是主動向系統業者提出查核機制需求、第三則是主動申報已開錯的發票。

南區國稅局表示,最近越來越多營業人導入電子發票系統,為了依法登載字軌號碼,營業人必須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下載字軌號碼檔案,但許多營業人由於不熟悉軟體,會選擇用人工方式,一個字一個字輸入字軌號碼,極有可能發生開立電子發票字軌號碼錯誤或重複開立情形,造成買受人及兌獎作業困擾。

官員指出,建議採用電子發票的營業人,一定要訓練員工直接將平台提供的csv檔匯入電子發票系統,避免人工輸入錯誤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