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屏東縣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首頁 > 最新訊息 > 稅務訊息 > 無人加水站普及 國稅局籲營業前應登記  回上一頁
    無人加水站普及 國稅局籲營業前應登記
中央社 記者吳佳蓉台北12日電

無人商機掀熱潮,近年來街頭巷尾開了不少無人加水站,中區國稅局提醒,加水站業者在營業前,記得先向國稅局申請辦理稅籍登記,以免補稅又遭罰,甚至可能停止營業。

中區國稅局表示,如今街頭巷尾隨時可見無人加水站,民眾自行就可投幣購買,且市場接受度越來越高,因此,特別提醒業者應遵守相關稅務規範;加水站業者在開始營業前,就應該向所在地國稅局所屬分局或稽徵所辦理稅籍登記。

中區國稅局指出,假設業者是同時在多處放置加水機台並另設專責管理處所,除了管理處所要辦稅籍登記外,其他機台可比照自動販賣機方式,擇一申辦稅籍登記,填表申報加水機數量、種類、機器編號及放置處所,以簡化行政程序。

中區國稅局提醒,如果未依規定申請稅籍登記,事後被稽徵機關查獲有逃漏稅事實,除要補稅,還會處以所漏稅額處5倍以下罰鍰,並可停止其營業,或另就行為罰與漏稅罰擇一從重處罰。呼籲還未辦稅籍登記的營業人,應儘速補辦登記,在未經檢舉、查獲前主動補報、補繳,還可免罰。